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美容行业约谈会

2023-03-15 18:17 作者:杨茜雅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营行为,3月14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美容行业约谈会,全县11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参会。

会上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必须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未取得合法证件不得开展医疗美容;二是不得经营使用标签不符合规定、变质或者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三是要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如实记录并保存相关凭证;四是发现可能与使用化妆品有关的不良反应的,应当及时报告梓潼县市场监管局;五是不得有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行为;六是销售化妆品或开展美容项目必须明码标价。

会上还组织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宣贯培训。

下一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坚决予以曝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作者:杨茜雅;编辑:周尤刚;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