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警示约谈会议

2022-06-10 15:29 作者:陈沁妍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科学理性的消费环境,6月10日下午,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警示约谈会议。县局党委委员潘周俊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经营主体提出“14个禁止、3个应当”的经营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各经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本次会议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解读,各经营主体会后还要加强学习,严格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坚守底线。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各经营主体要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不以任何形式组织和参与非法集资、欺老虐老、违规销售保健品等活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四是严格加强执法。会议要求所有经营主体在一周内进行整改,一周后县市场监管局将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会上,26名经营户均对约谈内容进行签字确认,发放相关宣传警示资料50余份,要求张贴到店内醒目位置。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企业。(作者:陈沁妍;编辑:潘周俊;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