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自强镇分类施策打通社会救助服务“最后一米”

2023-05-29 15:47 作者:王桂元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自强镇积极按照上级关于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聚焦不同宣传对象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掀起“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热潮,推动社会救助政策广泛知晓、深入人心。

聚焦困难群众,入户走访精准宣传。为帮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救助政策,自强镇通过入户走访送政策上门方式,打通社会救助服务“最后一米”。镇村工作人员结合日常走访排查和低保年审工作,携带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困难群众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详细讲解认定条件、申请方式、救助标准等内容,让救助政策直达困难群众身边,推动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聚焦广大群众,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横幅、电子屏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知晓救助政策“是什么”“怎么办”“找谁办”等关键问题。

聚焦工作人员,强化业务工作培训。自强镇组织开展民政业务工作培训会,会上系统解读各类社会救助政策,并以案例分析方式就低保政策及热点难点问题作详细解析和讲解,进一步提升镇村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此外,在镇村为民服务大厅设置社会救助咨询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求助的困难群众,保障精准、高效、充分救助困难群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接下来,自强镇将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扩大宣传范围,真正把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广大群众身边,让社会救助政策更好、更及时地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

作者:王桂元       编辑:陈刚余         审核:赵正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