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自强镇: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

2023-05-29 11:40 作者:张强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营造全民参与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自强镇积极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

一是进机关。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河长制“七进”宣传工作,研判巡河发现的问题。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相关法规,让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政策要求,积极做河湖长制工作政策的宣讲者。

二是进乡村。深入场镇、村社,通过LED屏、社员大会、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河湖长制宣传,向村民宣传解答河湖长制等方面知识,进一步营造村民对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树立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民心。

三是进学校。在自强中学开展河湖长制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们生动地讲述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师生共护美丽的家园,进一步树立师生的水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四是开展专项行动,突出实效。加强河道日常管护,积极引导群众提高河湖保护意识,参与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目前,镇、村各级开展巡河491次、清理河道8.3公里、清理垃圾50余吨、解决矛盾纠纷15起。

作者:张强      编辑:李光明         审核:赵正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