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大战“红五月” 宏仁“红”在行动

2023-05-29 10:16 作者:陈静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提前修沟通渠,保稻田栽秧用水。今年开春以来宏仁镇整体雨量较少,为保障小麦、油菜收割后有充足的水量灌溉稻田,宏仁镇党委组织10支志愿队伍,近100人深入各村社帮助清掏沟渠,确保来自武引渠的农田灌溉用水能通过沟渠直达田间。截至现在,已完成50余处沟渠疏通,保障1000余亩的水稻栽种。

联合多方力量,全力助农忙夏收。发挥结对共建党员力量,联合县委办党支部、县行政审批局机关党支部等多个部门,到田间地头帮助机械无法进入、家庭劳动力缺乏的村民开展夏粮收割。目前已帮助完成红星村村民魏心双、长安村村民田洪、金宝村村民朱翠珍等合计10余亩油菜收割,帮助红星村村民魏守建等合计6余亩小麦的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获得村民交口称赞。

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解困境。在夏收农忙时节,依然不忘关注少数的困难群体。石鸡村村委了解到少数未安装自来水,因天气持续少雨、家中仅留守老弱的家庭缺少饮用水,立即上报镇党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每日为这10余户、20余人提供生活用水,直到他们解除用水困难为止。

接下来,在大战“红五月”中宏仁镇“红马甲”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的力量,在助力夏收保障颗粒归仓、关爱困难群众送温暖等各项工作中贡献宏仁“红”力量!

(作者:陈静    编辑:龚婷婷     审核:王英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