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宝石乡多举措开展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教育培训

2023-05-22 21:11 作者:周成旭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为牢固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宝石乡多举措开展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开展专题培训,压紧压实职责

我乡组织全乡所有的水库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小型水库的巡视巡检技术标准,规范化物资、设备管理,小型水库的相关管理制度的学习等。组织乡上主要领导以及主管部门领导和村书记进行职责、职能培训,明确自身责任,压紧压实职责,确保度汛安全。

二、宣传培训进学校,确保生命安全

我们与宝石小学、定远小学联合开展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教育培训进学校活动。通过给学生开展相关活动课堂,让广大师生一起了解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教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确保汛期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本次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共计覆盖师生360余人。

三、宣传培训进田间,增强防汛意识

乡、村、社干部通过走入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进行防汛防灾减灾宣传。增强群众防汛防灾减灾意识。通过田间坝坝会、广播宣传、流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我们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4000余张,覆盖了全乡11个村,覆盖人群达6000余人。

通过此次防汛抗旱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压紧压实了工作人员职责,提高了群众防汛抗旱减灾意识。确保度汛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周成旭    编辑:何广雪    审核:杨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