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梓潼县金龙镇圆满开展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2023-05-22 16:23 作者:周柯  来源:梓潼县金龙镇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民兵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县人武部的安排部署,梓潼县金龙镇在镇政府院内组织开展了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此次点验会由镇武装干事谢平华主持,金龙镇党委书记贾华荣作指示,全镇30名基干民兵参加了此次整组点验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基干民兵在完成编组后,庄严宣誓,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努力争当一名合格民兵,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受现场检验。

大会上,镇党委书记贾华荣宣读了《关于民兵干部职务任命的通报》并作了动员讲话。指出,目前我县正处在地质灾害易发的重要时期,也是社会矛盾多发时期,各类安全问题和社会治安问题相互交织、叠加,要求全体基干民兵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方法、完善制度、细化方案,努力开创金龙镇基干民兵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军事技能等知识技能。

大会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民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一支重要的国防后备力量,承担着重要的国防任务和社会责任。全镇要充分认清民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要求上来。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抓好整组。各党支部要把民兵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抓好民兵队伍的组织、教育、训练和管理工作;要加强对民兵队伍的教育培训;要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规定要求开展军事训练;要进一步强化民兵预备役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大局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三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希望基干民兵能够在急难险重中展现担当,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等基层一线争当模范、争做表率。能在履职尽责中成长成才,金龙将坚持管武装、用武装、兴武装三管齐下,持续做好对民兵队伍的关心关爱,以开展交叉交流、宣传树典、岗位激励等形式,聚焦对基干民兵的培养。

镇党委书记贾华荣就民兵整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期民兵工作的内涵和意义;二是增强信心。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三是强化领导。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教育、抓好队伍管理。

最后,在县人民武装部的检验下此次整组点验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周柯         编辑:刘仕炜       审核:胡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