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金龙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1 16:17 作者:代雪琳    来源:梓潼县金龙镇
字体:【    】 打印

5月11日,在第15个国家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金龙镇利用赶集日在金凤社区门口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向过往行人发放防灾减灾居民应知应会明白卡宣传画,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口袋书、地震和地质灾害防御安全常识、防灾减灾安全应急常识、防灾减灾宣传折页等宣传手册。二是现场为群众讲解山体滑坡、雷雨大风、泥石流、山洪、火灾等自然灾害,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问。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15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下一步,金龙镇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作者:代雪琳         编辑:张光文       审核:胡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