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水稻育秧正当时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3-04-19 10:07 作者:余澍雨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组织宣传到位“保”春耕。围绕发展水稻制种2000亩目标,入春以来宏仁镇便开启了春耕“加速”模式,积极引导农户抢前抓早做好苗床整地工作,并积极组织农技员利用“院坝会”“田坎会”、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水稻管理知识,引导群众“施好肥”“除好草”“打好药”。针对今年高温旱季,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水渠、协调武引水抽水灌田抗旱,农忙关键时期开展各类助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目前,全镇开展各类宣传志愿活动30余次,惠及群众400余人次。

二是科技支撑到位“助”春耕。依托专业化合作组织,因地制宜改良了部分农机投入春耕生产,让无人机变身播肥机,全力做好机械化集中翻耕、育秧及后续的机插、机抛秧技术推广工作,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大大减少了劳动力投入,节约生产成本。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护”春耕。依托县乡村振兴人才工作宏仁站,邀请“农博士”“土专家”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等方面开展培训,实地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及时解决农户在水稻育秧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今年已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场次,培训农民近150人次,全面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余澍雨  编辑:龚婷婷  审核:鲜例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