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科学谋划 防汛于未发

2023-04-17 11:59 作者:龚婷婷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汛期将至,为有效应对汛期出现的各类洪涝、地质等灾害,宏仁镇人民政府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在汛期来临前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排查,集中整治。动员村社干部及群众对辖区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排查的重点水利设施、交通干道等安全隐患,隐患较大,暂无法治理的明确监控责任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制定应急避险措施。目前共计排查隐患问题14余处,现已整改12处,其余2处均落实安全警示措施并提醒群众避让。

二是充实物资、保障有力。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补充,储备应急发电机1台,手摇报警器1个,应急安全绳 20 条,沙袋200个,救生衣20件、安全帽30顶等物资,保证汛期抢险时调得动、用得上、起作用,确保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随时进入临战状态。

三是强化监测、及时反应。成立9个共计100余人的村社山沟河堤库24小时巡查工作组,坚持“汛期不过,巡查不停,整改不止”,对辖区内水库、河流、堰塘、石河堰、小型渠道、蓄水池、山洪点、地灾点等持续开展接力式、全覆盖的排查工作,做到及时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作者:龚婷婷    编辑:龚婷婷    审核:鲜例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