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自强镇以清理可燃物为抓手,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3-22 09:23 作者:杨智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把握森林防火主动权,筑牢森林防火墙,自强镇扎实开展林下、林区边缘可燃物清理行动,特别是道路两旁可燃物清理。

按照县应急办防灭火要求,自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下、林区边缘可燃物清理工作,其中道路两边可燃物清理尤其重要。专项安排了全镇9村1社区对道路两旁干草、枯枝、枯树进行了清理。工作人员按照“先割、后清、再运”的步骤,通过人工清理、机械铲除等方式,对道路两旁易燃杂草、枯枝落叶、倒木、枯枝木及其它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目前,自强镇已累计清理道路两旁可燃物40余公里,清理可燃物10余吨,有效减少了道路两旁森林火灾隐患,降低了火灾发生风险。

 

(作者:杨智   编辑:曾强  审核:范均  终审:杨东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