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双板镇:打好农村“五清”工作“督导战”

2023-03-20 17:14 作者:刘娟  来源:梓潼县双板镇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双板镇以农村“五清”为抓手,对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巡查,增强“五清”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一是定期巡查。结合千名干部大走访、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重点围绕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通过联片领导、驻村干部包片巡查的方式每周对各村进行全面督查巡查,确保各类卫生死角、整治难点彻底清理,推动农村“五清”工作长效化、精细化。

二是狠抓整改落实。根据督导巡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村立整立改,将整治前、中、后的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回复至镇人居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依托微信网格群、各村广播、村务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农村“五清”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营造干群共建共管、共治共护的氛围,让群众成为农村“五清”工作的“主力军”。

截至目前,开展督导巡查10次,发现问题50余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

作者:刘娟          编辑:魏嘉      初审:赵仕豪          终审:王法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