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开展农机安全宣讲及技术检验工作

2023-03-16 14:48 作者:高晓凌  来源:梓潼县双板镇
字体:【    】 打印

为抓好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监管,提升驾驶员规范操作农机水平,3月15日,双板镇政府联合县农机监理站在双板镇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农机安全宣讲及年检工作。

本次检验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机检验标准,严把检验技术关,对农机的外观、发动机号、车架号、牌照悬挂、刹车系统、照明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每辆检验的农机安全性能,对检测合格的农机发放检验合格标。经检验,双板镇10辆农机全部合格。

在检验的同时,工作人员深入镇村开展农机安全技术培训和农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动员农机技术操作人员积极检修农业生产机具,参加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努力从源头消除农机安全隐患,为农业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年检切实,提高了农户对农机年检的知晓度,提升了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为农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高晓凌     编辑:鲁小凤     初审:赵仕豪      终审:王法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