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自强镇精准发力 严格落实低保政策

2022-11-24 12:08 作者:李雨林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1)重视宣传、全面公开。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低保政策,不定期开展政策培训会,坚持政策、补助对象及补助标准公开公示。1-10月,主动公开新增低保对象 36户43人,新增低保提标对象7户11人。

(2)广泛申报、严格审查。建立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报审核制度,一方面积极动员村社积极申报,一方面切实做到“一查、二访、三备案”,确保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


3)动态管理、按标施保。加强对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积极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全覆盖排查不符合政策的人员和家庭。畅通信息渠道,接受群众意见反馈和监督,确保审查过程公开透明,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的公平性、严肃性,做到实事求是,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现已清退不符合政策对象 78 81人。

 

作者:李雨林    编辑:陈刚余   审核: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