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青年干部积极作为,勇挑疫情防控重担

2022-11-22 15:26 作者:罗雯文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勇于担当,直奔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镇党政领导的带领下,自强镇青年干部们纷纷赶赴镇上农贸市场、茶楼、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检查“一扫一查”制度落实情况,共计检查茶馆等公共场所20余次,及时向值守的工作人员传达工作要求并向领导反馈工作效果,对不合格的商铺及时督促整改,引导群众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随时随地检查核酸检测情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二是主动作为,下沉基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驻村(社区)干部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其中不乏许多青年干部,共计50人次。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每当得到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的最新消息,立刻到岗执行任务。早上八点,各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始工作后,青年干部们积极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为现场群众发放口罩,测体温、录信息等工作,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青年干部与青年志愿者们还常态开展“敲门”行动,帮助我镇高龄、卧床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三是持续奋战,坚守后方。除了在外奋战的干部之外,在自强镇的防疫大军中,还有一支队伍默默坚守在后方,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员。大数据排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自疫情发生以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就担负起排查疫情数据的任务,办公室里的青年干部更是日复一日恪尽职守。他们通过电话认真记录人员情况,将排查信息及时上传到系统,下发到村社区,用一张张表格、一通通电话织成一张张隔绝疫情的防护网,他们在电话线上同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争取“加速度”。

作者:罗雯文   编辑:陈刚余   审核: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