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三举措全面推进普法工作

2022-11-12 09:52 作者:王娅楠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深化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范围。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栏、LED显示屏以及坝坝会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动员村社干部结合入户摸排、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步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普法教育。2022年以来,已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30余次。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纠纷调解。加强对村级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的培育,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解决”。2022年以来共集中培训13次,10个村(社区)共调解矛盾纠纷100余件。

三是优化服务能力,完善体系建设。完善综治中心服务机制,规范办事流程,形成全民参与、覆盖镇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广度,与专业律师签订法律咨询顾问合同,积极开展法律顾问送法进村和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今年以来,为村民群众提供各类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参与调解20余件次。

(作者:王娅楠;编辑:余澍雨;审核:向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