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主动担当

2022-11-08 10:21 作者:余澍雨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党建引领,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墙”。宏仁镇位于S302交通主干道,外来人口繁杂,人员流动频繁。宏仁镇党委认真部署,科学研判,妥善采取应对措施,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各村(社区)党组织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宣传疫情知识、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外来人员摸排、进出村人员登记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建+”优势,在各村设立了21个党员示范岗,动员党员、网格员组建了21支核酸检测小分队、10支人员排查小分队、10支值守小分队,73名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值守在村庄出入口、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枕戈待旦,织密群众健康“防护网”。宏仁镇党委对辖区所有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员、企业务工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摸排,建立了最完善的人员信息台账,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经排查,累计摸排管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6540人次,其中境外返乡人员6人次、重点区域返乡599人次,落实集中隔离99人次、居家隔离184人次、居家健康监测3621人次。

宣传引导,传播共同抗疫“正能量”。宣传也是战斗力,为了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力度,宏仁镇各村党员干部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并肩作战,第一时间对企业、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等宣传防疫措施以及涉及疫情的违法行为,通过设立警示牌、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形势,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全镇开展大喇叭巡逻宣传40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余澍雨    编辑:王娅楠    审核:鲜例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