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玛瑙镇组织行政执法培训会,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2022-08-11 14:12 作者:尤文智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正确理清政府权责清单和管理权限,7月26日,玛瑙镇举办“一支队伍管执法”业务培训会,主要围绕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和管理权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职能职责、文书格式及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开展培训。梓潼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大江、执法综合股股长唐礼彬参加培训会议。

种好“责任田”,明确党政班子分管负责人,由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牵头,全镇18名有行政执法证的干部为骨干,整合全镇执法力量,全面下沉到一线,完善法治体系。此次培训,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11个部门共计5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学习、讨论,对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打好“组合拳”,培训会上,分别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的职能职责、基本文书格式及行政执法监督》、《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和管理权限目录解读》进行系统授课。课程内容贴实际、接地气、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同时也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筑牢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执法效能、有效履行职责提供了有效指导。

发出“动员令”,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人性执法”的方式,严格遵守执法流程,注意执法形象,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玛瑙镇将逐步开展行政执法综合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上下协作,形成县镇一体、同步联动的立体综合行政执法格局;推动玛瑙镇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建设筑牢坚实的法治基础。(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