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玛瑙镇“四紧抓”做好农村沼气安全工作

2022-08-11 14:11 作者:尤文智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一)紧抓宣传工作开展。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普宣工作,利用各村宣传栏、微信群、入户等方式,普及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发放沼气安全使用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标语11处,规模养殖场化粪池、暴晒池设立围栏、张贴“危险请勿靠近”等醒目安全警示标志60余处。

(二)紧抓安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落实领导责任、分级负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召开专业培训会,对104名沼气网格员进行培训。

(三)紧抓安全隐患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定期对全镇1500余口沼气池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20余处,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对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紧抓长效机制建设。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逢会必讲,出大料必须报备,严格落实镇村巡查指导,镇每月对村巡查一次,村社每周巡查一次,围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因地制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镇、村、社三级预防机制,组建11支应急救援队,定期开展农村沼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