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玛瑙镇开展夜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2022-08-11 14:07 作者:尤文智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有效处置能力,提高群众应对夜间突发极端天气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20日晚,玛瑙镇玛瑙村、交泰村等5个村、7个地质灾害检查点开展夜间应急避险演练。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常职干部、应急民兵、村民影响区群众等200余人参加演练。

接到预警信息后,各村(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抢险救援小组即刻集结,奔赴隐患点,迅速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演练中,模拟夜间突发强降雨,玛瑙村等隐患安全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在接到监测员预警信号后,在镇、村、社干部的组织下,按照事先确定的避险路线安全有序撤离。撤离过程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各小组配合默契、协同到位,圆满完成转移任务

这次夜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干部应急实战能力,也让群众对防汛减灾、地灾避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演练结束后,玛瑙镇认真总结经验,对发现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完善,进一步强化实战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机制,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