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玛瑙镇三举措做好优待证办理工作

2022-08-11 14:06 作者:尤文智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一、利用微信平台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玛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全镇服务对象站点,组建玛瑙镇退役军人及家属微信群,涉及人数513人,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优待证申领信息,扩大优待证申领的知晓率,确保辖区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相关政策均第一时间传达到最末梢,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为有效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供良好服务平台。

二、开展办证上门服务,提高群众满意率。玛瑙镇拥有退役军人480余人,针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退役军人,楼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采取直接入户办证上门服务,当场采集其本人照片,为其在线办理。今年以来,玛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实现“白+黑、现场+入户”办理的方式,共帮助420余人成功申领优待证。

三、张贴申领流程提示,提高群众办证率。退役军人、三属优待证办理时间紧、任务重。为扎实做好此项工作,玛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着力于业务学习,通过多处张贴申领流程温馨提示,对办理优待证的对象温馨提醒到位,明确申领步骤,推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力争让退伍军人“只跑一次”,不仅提高了办证效率,也获得了群众对工作人员的认可。

(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