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狠抓经济促建设 ,铆足干劲再发力

宝石乡武引农渠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8-09 11:25 作者:梓潼县宝石乡杨标、周成旭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狠抓经济促建设 ,铆足干劲再发力

——宝石乡武引农渠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8月8日上午,宝石乡在阁楼村顺利召开武引农渠建设现场推进会。各村干部、聚源公司和项目各标段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魏小平同志带队参观了宝石乡阁楼村1#农渠、斑竹村1#农渠平台开挖现场,实地了解农渠建设思路、施工标准,确保农渠建设项目村和施工单位听得懂、记得牢、能操作。点位参观结束后,在阁楼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宝石乡武引农渠建设项目情况,阁楼村就农渠建设先行试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高”。面对拼经济搞建设的紧迫任务,全乡上下要聚焦中心大局,以农渠建设为抓手,紧扣稳定经济增长献计出力。二是在施工进度上要“快”。各施工标段要把握时间节点,建立微信联络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10天通报一次工程进度,确保11月底前高质高效全面完工。三是在协调配合上要“细”。要建立健全沟通联络机制,落实专人作为协调联络员,统筹推进施工任务,确保工程设计和施工标准全面合规。四是在工程步骤上要“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施工过程管理和安全监管,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工程安全竣工。五是在宣传动员上要“广”。要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农渠建设的全过程,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当好监督管理守护人。

据了解,农渠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推进振兴乡村的强力支撑。宝石乡武引农渠建设项目是2022年全县重点民生工程,为保障施工进度,宝石乡党委政府多次调研、精细谋划,按照“谁受益谁负担”原则,探索筹措资金“5+2”模式,解决农毛渠的建设资金问题。目前,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

下一步,宝石乡将切实增强拼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效统筹各项工作,始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巩固经济基础,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宝石力量。

作者:杨标、周成旭  编辑:杨豪  审核:魏小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