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宝石乡召开“五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

2020-09-25 15:15 作者:贺玉春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宝石乡“五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长梁村召开,全体乡干部以及各村常职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研判分析,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机遇,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

会议采取参观现场和室内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现场参观环节,全体参会同志参观了百亩藤椒产业园、长梁李子园、和千亩良田基地,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良好发展让全体参观人员深受启发。室内会议阶段,红豆村和长梁村就“五大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厕所革命”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发言。

2020年以来,宝石乡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好“因村施策、分类推进、宜居共享”原则,建设长梁村和银河村两个美丽乡村试点,实施塘塘生态修复、生活污水集中处理、道路改造提升、绿化美化等工程,现已完成道路加宽33.6公里、改建3.13公里,建设6个垃圾分类房,14个再生资源回收点。全年计划完成污水处理设施436户,新增接管网307户,新增加农村公厕2座,实现农村环境提档升级,努力为老百姓打造幸福家园。

党委副书记、乡长魏小平要求各村要根据风俗,因地制宜,制定“一村一策”行动计划,细化思路、措施和抓手,抓产业,筑牢农业基础,注重融合发展;抓治理,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和政治功能,完善村规民约建设,健全村民自治机制;抓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