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观义镇扎实做好新常态下的宣传工作

2020-09-25 10:18 作者:梓潼县观义镇 李婷  来源:梓潼县观义镇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和提高观义镇的良好形象,积极展示全镇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今年以来,观义镇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宣传工作要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2020年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成立了镇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同志共同参与的良好机制。建立了信息撰写、上报、审查等各项制度,实现信息宣传制度化、规范化。为进一步调动宣传工作人员积极性,制定和完善了《观义镇信息宣传奖励办法》,对被采用的稿件,按照国家、省、市、县四级对作者进行奖励,提高宣传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创优争先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

二、强化培训,提升技能。宣传报道围绕“既要有力度,又要有质量,更要有深度“的核心,镇政府将全镇热爱宣传工作且有一定写作能力的工作人员作为宣传信息骨干,通过“定期培训,定期审核”的办法,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写作能力,真正培养一支高素质有“脑力”和有“笔力”的宣传队伍,夯实全镇信息宣传工作基础。

三、突出重点,注重内容。紧紧围绕环境整治、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抓住重点,跟踪热点,捕捉亮点,查实况,听心声,做好信息跟踪及新经验、新事迹和新成效的宣传工作;对所上报信息的主题内容、文句表述、数据真实性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上报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

四、打造精品,争创一流。在对2020年上半年宣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后,为进一步提升宣传稿件质量,精选好题材、写出好作品、提高采用率,镇政府对宣传组明确写作任务、严格写作要求,强调每位信息员既要完成稿件数量,又要保证材料质量,拔高政治站位、尊重稿件事实、打造精品信息,力促信息宣传报道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