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厉行节约,许州在行动

2020-09-22 14:04 作者:谢鋆瑶  来源:梓潼县许州镇
字体:【    】 打印

中华民族历来倡导厉行节约,从孔子的“温良恭俭让”,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守护粮食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许州镇积极行动,打出一系列“厉行节约”的组合拳。

压实责任,完善组织保障。许州镇成立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办兼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主要涉及材料采购、日常监管、加班餐及接待餐管理等,此外,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负责对用餐及浪费现象进行督查并警告。

强化监管,优化制度建设。全面谋划建立、有效发布实施《许州镇人民政府机关食堂运行方案》,一是规定报饭时间,方便厨师计划餐食用量,杜绝采购和备餐环节的浪费;二是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回收处理;三是设置《食堂意见建议簿》,开展满意度测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宣传教育,营造节约风气。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节约风气不仅入脑,还要入心。一是在办公楼钱大屏LED上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之类的宣传标语,宣传效果更为广泛;二是制作悬挂提醒适量取餐、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牌,让科学、文明、健康、卫生的饮食风气在机关食堂蔚然成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