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双板镇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2020-07-14 13:37 作者:罗杨  来源:梓潼县双板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加快收缴进度,提高“两保”参保率,双板镇多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培训会,全面部署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对征缴方式、征缴程序等进行详细解说,明确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为开展“两保”征缴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好政策解读,向群众解说医疗保险费用增加带来的益处,解开群众对上缴资金上涨的疑虑,让群众主动愿意缴。各村(居)采取拉横幅、村村通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将“两保”征缴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参保不漏一人。

三是多渠道助力征缴工作,提高“两保”征缴效率。为方便广大群众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各村(居)明确专人负责收缴。清分基础数据,按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村(社区)为单位,对参保异常和参保数据重复等数据进行数据清分,及时整改。信息核实确认,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入户、定点集中办理等方式,逐户逐人逐条核对信息,并采集基础信息,由参保人(或委托的其他人员)在《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委托扣款协议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