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石牛镇落实防汛减灾准备,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0-07-14 10:01 作者:赵璐  来源:梓潼县石牛镇
字体:【    】 打印

防汛减灾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减灾救灾能力,石牛镇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雨情预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预警发布渠道,值班人员负责第一时间将雨情和气象预报传达到各村、社。入汛以来,全镇通过会议、微信、电话、广播等渠道发出预警信息65次,做到了事前提醒不遗漏。

二是狠抓“三查”工作。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建立“三查”台账,实现镇域范围内的水库、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拉网式检查;完善各级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明确各大水库监测责任人,检查防汛储备物资,为防汛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疏通河道沟渠。开展河道沟渠卫生治理,对水葫芦、河道漂浮物、白色垃圾、渠系淤泥等可能对泄洪产生影响的杂物进行打捞清运,全镇清理河道3条,修复沟渠 120公里,清运杂物垃圾10顿,保障了大小河道行洪畅通。

四是建强抢险队伍。落实在家青壮年60人组建防汛抢险队伍,宣传防汛抢险知识,开展防汛培训演练,使抢险队员掌握正确的抢险方法和技能,提升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防汛抢险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最大程度发挥应急抢险作用。(石牛镇  赵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