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文昌镇:扎实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0-07-13 11:14 作者:李珊  来源:梓潼县文昌镇
字体:【    】 打印

文昌镇党委高度重视镇武装部规范化建设,镇武装部立足新形势、着眼新使命,扎实推进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党管武装不动摇。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把武装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二是着力夯实物质基础。采取有效措施,投入10余万元,全面对“四室一库”升级改造,按照民兵装备器材配备标准,配齐配全了相关装备器材,包括橡皮警棍、盾牌,头盔、迷彩服、雨衣、挎包及防汛、防火物资。同时按照“六有”标准,即有机构、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有经费,完善了武装部办公室、资料室、活动室、培训室、战备物资器材库等各类场所设施,达到了硬件建设规范化。

三是整理规范工作资料。按照上级人武部对乡镇武装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整理规范历年武装工作资料,进一步完善了民兵军事训练、民兵政治教育、民兵整组、基干民兵花名册、民兵外出登记簿、兵役登记以及征兵等工作资料。

通过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文昌镇武装部已基本实现了硬件建设正规化、资料管理标准化、装备器材配套化、民兵工作制度化的建设目标,巩固了基层武装阵地,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