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宝石乡:牢筑消防“安全墙”,打造和谐平安乡

2020-07-10 14:27 作者:何君轩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夏季高温气候防火特点,乡应急办积极组织各村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场镇各单位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印发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火灾自救学习资料400余份,在场镇人流集中地、小学、幼儿园等重点区域张贴消防工作宣传栏,并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消防宣传人员一起深入辖区内村、场镇各单位、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夏季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监督人员深入场镇各单位、烟花爆竹商铺、加油站、各村、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开通消防安全隐患24小时举报热线,引导群众共同监督场镇各单位、烟花爆竹店、加油站、餐馆、超市等公共场所。一旦发现及时予以制止和查处,并要求立即整改。目前,经检查,已整改防火安全隐患13处。

三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建立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教育、责任奖惩、联防联治等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各村、各单位、企业、商铺等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做到群众安全永摆第一,消防工作常抓不懈,牢筑夏季消防这道“安全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