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演武镇“三强化” 全面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2020-04-02 15:45 作者:王新月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努力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演武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落实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1个镇级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指挥部、5个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小组,制定1套《演武镇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方案》,镇级5个相关部门细化落实,确保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11个村广播、15个工作微信群、18个标识标牌、25幅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同时大力宣传四川民政发布网上祭扫活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尽可能减少现场祭奠,减少人员聚集,杜绝火情等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全镇60余名镇村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员,定期和不定期对村民祭祀、扫墓相对集中点进行巡查,对墓地周边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和湿化,加大对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的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