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污防排查与排污许可登记齐步走

2020-03-31 13:55 作者:李向磊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与污防排查整改工作在时间上遭遇“冲突”,两项工作任务均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两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宏仁镇环保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污防排查整治与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合二为一,针对辖区工矿企业和畜禽养殖业分片进行全覆盖排查、上门登记“齐步走”的指导服务。

一是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对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围绕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养殖企业排污问题等7个方面开展排查整治,形成完整的系统管理台账。为今年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对排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实行分类整改、限时销号。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消号制+时间表”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对于排污不达标的企业,不予办理排污许可登记,并配合县环保局加大对偷排、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的企业查处力度。三是以查促改,建立防治长效机制。镇环保办全面梳理督察反馈意见和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巩固提升,确保问题不反弹;对尚未完成整改,切实采取优化措施,尽早完成整改,同时扎实做好整改资料归档工作,全面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目前,我镇已排查辖区企业36家,建立排查清单4份,上门核实2020年需核发排污许可证畜禽养殖企业15家并完成网上填报工作,两项工作业已按质按量提前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