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演武镇抗“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20 14:13 作者:代亮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演武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样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演武镇党委政府通过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关怀慰问有温度。

演武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对贫困户慰问,开展心理疏导,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告知贫困户要提高防范意识,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同时并叮嘱贫困户要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

帮扶措施有力度。

演武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在对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宣讲帮扶政策、询问今年产业发展意向,结合各村产业发展规划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同时认真谋划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受疫情影响,演武镇已禁止赶集,镇党委政府发动各村成立“流动超市”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再卖给各村有需要的群众。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降低了集聚性活动带来的感染和传播风险,切实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

防控工作有深度。

目前,演武镇省外返乡人员共计7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3人,镇村干部严格执行每日定时报告制度,实时监测省外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人员实行专人管控。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等防控措施。演武镇省外务工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均无异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