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六不”“六清理”加强人居环境整治防疫情传播

2020-02-18 10:28 作者:杨梓健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宏仁镇坚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目标,通过“六不” 、“六清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

通过  “六不”,引导群众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不散养放养犬子和畜禽、不接触野生动物;通过“六清理”,引导群众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库房、清理屋顶楼台、清扫畜禽粪污。

目前,宏仁镇政府组织2辆流动宣传车每天流动宣传,19个村(社区)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媒体滚动宣传。近期全镇范围内,设置口罩集中收集点20余处,动用清运机械130余台次,清运各类垃圾3000余吨、清理化粪池、沼气池70余口,动员规模养殖户粪污清理40余处,在辖区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