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三会一课”不断档,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02-19 10:25 作者:王晨鉴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支部坚持以线上方式开展“三会一课”,确保中央、省、市、县以及镇党委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能够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凝聚党员群众,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搭建“三会一课”新平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用好用活微信群、云视讯、广播等平台,结合本级党组织实际情况,有效开展线上“三会一课”。

 

二是拟定“三会一课”新制度。起草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由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印发各支部。对会议制度、讨论制度、党员监管、流动党员补课、红黑榜等制度进行了明确。通过完善健全制度,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的“三会一课”流程,更好地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

三是创新“三会一课”内容。通过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及时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对于不能参会的党员,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分片包干,逐一对接,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各支部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三会一课”20余次,以“零见面”做到“零延误”。

 

 

四是提升“三会一课”效果。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载体。疫情期间,宏仁镇各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通过建立“宣传引导队”、“追踪关爱队”、“清洁防疫队”、后勤保障“代购团”和心理疏导“孃孃团”等多支防疫党员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行动300余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