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四到位”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9 10:22 作者:李向磊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如何既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 “病毒防输入”的阵地,又能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应对疫情、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撑?宏仁镇放眼全局,从细处着手,坚持“四个到位”,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分类指导到位。镇党委书记张力带头深入企业,围绕复工前如何对作业现场消杀灭、复工人员信息如何排查、复工后疫情防控责任如何落实等内容,指导企业建立和细化政企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预案,明确各自分工和职责。同时,针对辖区企业不同情况和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厂一策”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将企业进行科学分类,分为优先保障企业、提前开工企业、稳步复工企业和控制复工企业4种类型。截至目前,全镇已有4家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实时监督到位。镇安办、镇村建办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对照复工方案“八个必须”要求,对疫情防控到位、员工返岗后零传染风险、复工准备充分的企业优先复工。同时,由镇安办牵头成立巡查组,不定时巡查已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消杀等制度,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是要素保障到位。按照“企业复产,要素保障先行”的原则,镇级各部门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及时根除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的“拦路虎”。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水、电、气,实施阶段性缓缴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及时协调县工信局为企业提供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加强本地供需对接,挖掘本地供给潜力,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四是精准服务到位。镇安办分类完善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落实了田宝生物、宏博建材等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分管工业领导针对企业“劳务用工、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突出问题,积极协调县发改、市场监管、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及时解决企业突出问题10余件,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步,宏仁镇将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有序复产,分类推进原则,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和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尽最大可能弥补前两个月生产欠账,确保全镇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