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疫”动的心,真情感化来抚平

2020-02-18 10:21 作者:李向磊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防止冠状病毒扩散传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宏仁镇通过减少人员流动进行日常防控,即通过村社代购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资的基础上,各村在通往场镇的路口设立了劝导点,对无事往返于场镇和村社的群众进行劝返,如有确需进入场镇的特殊情况,由村委会签发限时“通行证”。此举虽然卓有成效,得到大部分群众的支持,却也“惹恼”了宅居多日的“犟拐拐”。这不,就有因外出受“阻”而产生怨气的群众打电话向政府投诉。 

“喂,先生,您好,我是宏仁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请问……”。未等工作人员做过多的解释,投诉者先声夺人,给工作人员来个“当头棒喝”。

“我要走石台场镇去,你们的村干部为什么要劝我返回?你们凭什么不让我们出去,你们服务态度差,我要投诉……”

工作人员待投诉者讲完,对村干部“简单粗爆”的劝阻方式向其表示歉意,并向其宣传了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相关规定,温言劝慰他近期不要无故外出,确需外出必须按程序开具“通行证”。

投诉者虽然对相关规定认可,却仍然对村干部拦路设卡劝阻的方式难以释怀。

“同志,我们镇上总共有35名同志,有1/3的同志是外省外市的,自正月初二上班以来,从无一天无一人请假休息。我们的镇村干部能够咬紧牙关坚持到现在,不就是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国家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目的就是为了筑牢保卫全镇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控长城,可你们是长城的基石啊,如果你们的意志先垮了,我们又如何众志成城?当你们赋闲在家觉得无聊的时候,我们的干部在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一线,能够陪陪家人都成了他们的奢望。请您换位思考下,换做是您又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工作人员讲完,几秒钟的沉默后,投诉者语调低沉:“同志,真的对不住了,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多。你们这些外地人这样辛苦,我们还给你们找麻烦,真是不应该,我觉得很羞愧。你们需要我做点啥子不?”

“没关系,我们理解您赋闲在家的心情,也请你们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的是我们同心、同向,您留居在家里不外出、不聚餐、不打牌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工作人员回复说。

“好的,请你们放心,我绝对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你们工作在一线,非常危险,你们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好自己哦,下次来我家,我这还有一些未用口罩拿给你们应急……”

末了,“犟拐拐”成了我们暖心的“棉大衣”,工作人员挂断电话后,一股暖流充满心田,深感这别样的“祝福”得来不易,且行且珍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