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玛瑙镇人大履职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0-02-17 13:55 作者:梓潼县玛瑙镇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玛瑙镇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践行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按照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认真履职,强化监督,助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及时对场镇关停的28家茶馆、14家餐馆、6家小吃店、12家药店门诊的营业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动员个体经营户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督促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履职监督。每日到各村(社情)一线深入排查、督促指导,全面监督疫情防控、禁止赶集聚会、辟谣宣传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动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出击,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强化群众监督。充分发挥镇村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根植于群众,分布广、群众基础较好的特点,动员广大镇村人大代表积极通过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为当前及今后的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广泛收集防控工作社情民意10余条,为全镇防控部署安排提供第一手信息,有力地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