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03-01 13:36 作者: 胡莎莎、 王东升  来源: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绵召开。3月9日,以“盛世文昌 福泽中华”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将在梓潼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由省台办和绵阳市政府主办,市台办和梓潼县政府承办,是我省2019年度对台交流重点活动,也是今年开年首个大规模、高规格的川台文化交流盛会。本届活动融纪念、文化、旅游、学术、经贸等活动于一体,彰显文化特色、突出两岸交流、融合经贸发展,将进一步展现文昌文化与华人寻根文化的融合、文昌文化与梓潼人文文化的映照、文昌文化影响力向经贸合作推动力的拓展。

活动期间,我县将围绕文昌文化交流,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己亥年文昌祭祀大典、“书墨香梓潼,画笔颂文昌”书画作品展览、“文昌民间信仰的价值影响力”两岸文昌文化论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投资恳谈会、《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梓潼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以及文创作品展等9项活动,彰显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同根、同脉、同文、同行”的特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