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全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在我县举行

2021-06-16 10:42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回望百年路,非遗谱新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15日,全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非遗购物节在梓潼县人民广场举行。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县领导周琳、刘强、高安、陈红、胡鹏、周厚春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以羌族、白马藏族、文昌洞经古乐等特色非遗项目为代表的精品文艺作品进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展演。活动现场,100余件在绵阳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美食类、工艺美术类非遗项目在“非遗购物一条街”上进行展示展销。文昌年画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现场授课,传承普及推广非遗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和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围绕“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展示展演、非遗购物节、云游非遗、非遗传承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非遗保护传承意识,提高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