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入驻新校区

2021-06-18 13:36 作者:杨小亮 王钦 肖康 王雅慧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上午,“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新校区入驻仪式在四川梓潼举行。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邓稼先侄子许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际交流中心原副主任薛亚琴,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院长王华蓉等省市部门领导出席仪式。中共梓潼县委书记、“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周琳主持仪式。

在仪式上,“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盛军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政治部副主任、宣传部部长汪亚为“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新校区入驻致辞。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院长王华蓉宣布“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新校区正式入驻。

“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是经中共四川省委编委批准成立的中共绵阳市委直属的正县级事业单位,是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2019年4月被中组部纳入全国首批《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学院组建有一支150余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打造了以“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六大理论教学模块,开发特色课程30余门。

学院自成立以来,先后被授予“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四川省十大党史党性教育现场”等荣誉称号。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近800期,培训学员近10万人次。学院入驻以后,将进一步强化党史党性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防科技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培育,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建设全国一流的干部学院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阵地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