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20-02-27 16:01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副书记罗八和、邓志军,县委常委杨飞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席斌、聂林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周琳在会上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周琳强调,近期,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在毫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务必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周琳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坚定信心,保持工作韧劲,继续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保供。二、增添措施,全力推进梓潼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包装争取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落实经济发展责任,做好保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三、集中精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脱贫基础。坚持项目优先,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坚持产业引领,巩固脱贫成效。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过硬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四、落实责任,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农村土坯房改造力度,开展美丽乡村行动,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好人居环境治理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深化改革,全力维护梓潼经济社会稳定。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琳最后强调,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心不会改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协作,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