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2019-01-18 14:40 作者:林中伟 蒲小蓉 杨小亮 胡正贵  来源: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上午,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周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郝剑峰,县委常委杨飞涛、邓志军、唐扬、卢昊、黄建、龚建新、席斌、石国安等出席会议。

会上,四川雪松麻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平、四川大湖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宾等18名民营企业家被授予“梓潼县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绵阳宁瑞电子有限公司、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等18户企业被授予“梓潼县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会议还对县纪委监委等33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周琳向受到表彰的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做好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周琳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给予更优的服务,推动全县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二是抢抓机遇,切实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抓住 “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成德绵经济区、中国科技城建设、绵阳“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格局等重大布局,支持梓潼打造四川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丘区经济跨越发展样板区、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等重大政策,立足基础优势,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绵阳对外开放格局,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三是精准服务,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难题。要始终坚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突破口,坚持不懈做大总量,想方设法盘活存量,深入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支持企业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延长产业链、扩大产能,实现满负荷运行。全力以赴培育增量,提升企业竞争力,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加快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不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建立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四是加强引导,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努力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委政府要认准目标,要“为官想为、为官勤为、为官善为、为官慎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社会各界要优化环境,在全县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企业家荣誉制度。企业家要坚守正道,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尚法守制的“典范”、诚信经营的“标杆”、感恩奋进的“表率”,做梓潼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者”。

贺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快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健康生态。要在营商环境构建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保护好民企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更加积极主动提供良好政务服务,有序引导规范民企经营行为,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以“亲”密切政商关系,以“清”规范政商关系。贺旺希望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新机遇,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情系梓潼,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加快建设绵阳后花园和丘区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四川福欣食品有限公司、绵阳三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梓潼县鸿锋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洲际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县科工商务、经开区管委会、县行政审批局、县政府金融办、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