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拟举行梓潼县城区机动车停放 服务差别化收费听证会的公告

2019-01-02 13:18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拟举行梓潼县城区机动车停放

服务差别化收费听证会的公告

〔2019〕第1号

      为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我局拟于近期举行“梓潼县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听证会”,对梓潼县城区机动车的停放服务实行差别化收费进行公开听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构成及产生方式

  (一)听证会参加人构成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会参加人39名,由以下人员构成:

   1、消费者(机动车拥有者)代表17名(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工商联、县个协、县消协、翠云社区、潼江社区、崇文社区、紫阳社区、南桥社区各推荐1名;人大代表1名,由县人大办推荐;政协委员1名,由县政协办推荐;自愿报名代表3名);

   2、经营者代表2名(梓潼县聚源投资有限公司);

   3、与本听证项目有关的利益相关方5名(我县从事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代表3名、不以驾驶机动车为主要出行方式的普通居民2名);

   4、相关领域专家学者3名(经济、法律、交通方面专家各1名);

   5、政府相关部门12名(县法制办、县文明办、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管局、县信访局、县工商和质检局、经开区管委会、文昌镇政府、县交警大队各推荐1名)。

  (二)听证会参加人产生方式

   1、消费者代表中自愿报名代表参加人的产生方式。机动车拥有者如有意参加可于2019年1月2日(星期三)至1月11日(星期五)法定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持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到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报名(地址:梓潼县宏仁大道西段65号发展和改革局304号,联系人:彭亮,联系电话:8222022、18188404081)。报名结束后,将在报名的消费者中随机抽取产生听证会参加人的消费者名单。

   2、经营者参加人由梓潼县聚源投资有限公司推荐人员参加。

   3、5名利益相关方参加人的产生方式。3家从事我县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代表由县公交公司、梓潼县四达出租车有限公司、梓潼县大众出租车有限公司各推荐1名。2名不以驾驶机动车为主要出行方式的普通居民代表自愿报名产生,有意者可持有本人身份证到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报名(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产生方式与消费者自愿报名代表规定相同)。

   4、消费者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人产生后,将由我局发函聘请。

   二、旁听人员及新闻媒体产生方式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旁听人员4人。有意参加者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报名(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产生方式与消费者自愿报名代表规定相同)。

   本次听证会设记者席,欢迎各界媒体报名参加。

   三、消费者参加人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语言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能正确反映消费者意见;

 (三)热心公益,有较强的责任心;

 (四)消费者参加人需拥有机动车;

   

   

                                                                                                                                                                  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月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