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梓潼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03-16 14:54 作者:苏奕滔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梓潼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副县长陈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法学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出了梓潼县法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并举行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蒲应平对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就助推平安梓潼、法治梓潼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持构建法治保障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在提升政务环境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法治政府建设成果,促进行政审批效率提升;要在维护市场环境上下功夫,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保障市场主体合法依规正常经营;要持续深化法律顾问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法学会基层服务站点,实现党政机关、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建好“法治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的前沿阵地,常态化开展“法律七进”,逐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素养;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基础,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由县委政法委认真履行“代管”职责,推动法学会工作与政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不断夯实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树立法学会机关和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良好形象。新一届理事会要紧扣“政治建会、研学兴会、人才强会”要求,奋力推动梓潼法学会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贡献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