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强到许州镇督导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2023-03-15 14:49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县委书记刘强带领县级相关部门前往许州镇调研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刘强一行先后前往许州镇枣垭村、平原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台湾金针花种植基地建设、商业综合体规划、冷链物流项目选址等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详细了解了许州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强指出——

开展乡镇抓经济发展激励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激发乡镇发展经济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县域经济底部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强强调——

◆要在转变观念中抓推进、促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突破已有经验局限,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全市、全省范围内找定位、谋发展,积极抢占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先机。

◆要在突出重点中强实力、提位次。要按照“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的思路,充分发挥乡镇主观能动性,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放权赋能力度,用活用好激励政策,持续壮大乡镇经济总量,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乡镇抓经济综合实力。

◆要在勇争一流中探路径、出经验。要锚定争当排头兵定位,坚持将改革创新贯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深入研究各项政策措施,吃透上情、把准下情,对标一流、大胆创新、重点突破,努力蹚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镇发展新路子。

◆要在统筹兼顾中保安全、守底线。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落实保安全的底线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做到万无一失,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