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梓潼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3-03-10 09:59 作者:胡莎莎 王钦 何美琪 胡正贵 肖康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9日,梓潼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全县营造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梓潼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梓潼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出席会议。

▲刘强在大会上讲话

刘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广大民营企业为梓潼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复杂局面,全县广大企业家知重负重、顽强拼搏,带领企业爬坡过坎、闯关突围,干得很辛苦、走得很稳健,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实践证明,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梓潼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更加是梓潼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刘强强调——

机遇空前、大有可为,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在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各位企业家要准确把握上级制定出台多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认识到梓潼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不断改善的交通、营商、生态等发展环境,紧紧抓住机遇、充分用好机遇,坚定信心、发展壮大,奋力书写梓潼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

刘强强调——

倾力支持、精准服务,推动民营经济迈上新高。

◆要在政策落地上下实功。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加强政策协调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建立政策实施效果动态评估机制,确保政策发挥最大效用。

◆要在减负松绑上下真功。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切实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

◆要在优化环境上下苦功。积极吸纳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家成为“两代表一委员”,保障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礼遇、生活上有待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要在支持发展上下硬功。加快制定出台专项奖励政策,加大企业技改创新扶持力度,全力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进入“四上”企业行列,推动产生更多的“单项冠军”和“瞪羚”企业。

刘强强调——

同心同向、携手并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切实把企业做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为梓潼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企业家厚爱三分、服务满分,让每一个企业家都能在梓潼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温馨生活。

▲刘强为 2022 年县域经济工作先进企业代表授牌

▲黄建为 2022 年县域经济工作先进企业代表授牌

▲金融机构集中发放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贷款

会上,发布了《梓潼县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通报了入选绵阳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荣誉榜单梓潼籍企业并宣读《关于表扬梓潼县2022年县域经济工作先进企业的通报》,为梓潼县2022年县域经济工作先进企业代表授牌,开展了金融机构集中发放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贷款仪式,部分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部门就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公开承诺。

优秀民营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等企业家代表,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梓高校、国有企业、平台公司、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