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就业扬帆 人社护航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06-02 11:33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又到一年毕业季!在你们告别校园走入社会、放飞梦想、施展才华之际,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党和政府十分牵挂,不断推出系列政策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协调各方,聚焦你们所思所忧所盼,不断强化政策落实,尽心竭力提供不断线的暖心服务,为你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我们为你接续关系。请你及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对于在我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梓潼县人才引进政策的,可以享受购房、安家、租赁补贴等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我们为你提供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你可以电话咨询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提出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我们将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你可以随时登录各地人社部门人事考试网站、公共招聘网站,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认定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查询各类岗位招聘信息进行求职。还可以随时关注各地人社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就业创业政策。

在此特别提醒你们,求职路上,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遇到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社部门投诉举报。

如果你有志创业,我们为你提供政策保障。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获得启动资金。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社保补贴等政策,降低创业成本。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开业指导、孵化服务、场地支持等服务。可以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获得项目展示、融资对接等机会。

如果你想提升自我能力,我们为你搭建锻炼平台。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在培训合格后取得相应的技能证书,并享受技能培训补贴。如果你想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欢迎你报名参加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青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如果你就业遇到困难,我们为你提供援助。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主动进行实名登记,我们将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为你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对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我们将开发设置公益岗位给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更多帮扶。

如果你需要档案服务,我们为你提供线上办理。你可以登录“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阅读“办事指南”,详细了解“档案查询”、“开具存档证明”、“网上调档”等相关办事流程,可申请线上办理。

亲爱的同学们,鹏程万里由今启,青春正当筑梦时。衷心祝愿你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你可以直接拨打以下电话联系我们

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公共就业服务:0816-8213885

咨询就业见习、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应届毕业生档案转递:0816-8213252

社会保险咨询:0816-8219719

咨询劳动维权:0816-8222116

7.绵阳公共招聘网http://my.sc91.org.cn/

供稿: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编辑:谢如萍    审核:范晓彬

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