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创业项目巡诊“把脉”,创业指导出实招

2023-06-01 14:12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县的创业者提供不一样的创业指导,促进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创业群体创业成功率,5月30日依托“创梦科技城”暨2023年创业服务行动,邀请两名市级创业导师开展创业项目实地巡诊活动,现场“把脉、问诊、开方”,帮助项目找到解决发展问题的办法。

创业巡诊小组先后来到玛瑙镇兰婷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鑫概念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梓昌科技孵化中心等10家企业问诊,仔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深入分析企业在建设用地、资金使用、人力资源等方面问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为企业寻求和制定生产技术、融资贷款、知识产权、政府贴息融资、项目申报等解决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实际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罗在勇是梓潼县返乡创业者的一个代表,回乡后通过不断努力成立玛瑙镇兰婷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积极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巡诊团到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鱼苗鱼种养殖、日常管护、生产和销售全过程情况。

“要认准自身定位,形成自己的品牌,加入相应行业协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不断提升知名度,以品质获得持续客户。”针对他的问题,巡诊团专家们逐条进行分析并给出意见建议。

“导师经验丰富,眼光独特,很准确找到我们发展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并给予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希望政府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创业发展指点迷津,少走弯路。”创业者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梓潼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用活用好创业扶持各类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不定期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巡诊、创业大赛等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和合作,集中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县“双创”工作再上台阶,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安排部署。

(作者:曾祥辉       编辑:石智仁      审核:王金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