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未你而来·点亮六一

2023-05-31 15:27 作者:曹凇铭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让全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使少年儿童能够幸福学习、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梓潼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未你而来·点亮六一”活动。

一、加大未保法宣传力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梓潼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利用发放宣传手册、LED屏、宣传栏等形式,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宣传力度,倡导“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支持儿童”的意识,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

二、开展“童心向党”宣讲活动。5月30日下午6点30分,梓潼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宣讲活动。活动中,黎雅小学脑瘫儿童周鑫宇小朋友进行了“红星向党·生命向阳”的励志演讲,讲述了自己如何在社会和家长的帮助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战胜病魔,终于在四岁时站了起来,并在9岁时进入小学学习。通过自己的经历激励了现场少年儿童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斗志。

三、认真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让全县50多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过一个难忘、快乐的节日,5月30日,我局对9名特殊困境儿童开展了“未你而来·点亮六一”现场慰问活动,为困难的学生发放了笔记本、文具盒、签字笔、铅笔等学习用品和牛奶、小零食等生活慰问品。对于其他未到现场的特殊困境儿童,以入户方式,给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生活慰问品。通过慰问活动,给困难学生带去了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

(作者:曹凇铭,编辑:杨博,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