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社保中心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2023-05-31 14:24 作者:姜玉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社保风险防控的思想认识,5月30日下午,梓潼县社保中心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

通过剖析省局提示的社会保险经办人员操作风险,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社保经办风险控制工作。一是强化风险意识。认清当前社保经办风险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社保经办内控管理存在的主要风险,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坚决杜绝社保基金跑冒滴漏。二是严格经办流程。切实提高社保业务政策的学习、宣传和执行能力,加强业务经办流程控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三是加强风控巡查。切实落实“日日查、周周查、月月查”与“随机查、高危查、重点查”相结合,筑牢基金风险防控壁垒,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本次会议对提高社保经办人员业务经办能力,推动守护社保基金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姜玉       编辑:孟旭东       审核:董长弟)

浏览次数: